四步底妝讓神馬毛孔都成浮雲

  夏天來了,毛孔也來了。毛孔與斑點不同,並非遮瑕膏就能搞定。有的時候,你想讓它隱形,它卻偏偏張得更大,就算塗了粉底,也遮不住,甚至更加明顯。這時候,你就要睿智的上粉底,才能讓神馬毛孔都成為浮雲。

  STEP 1:

  在上妝以前,應避免在粗大毛孔的部位使用保溼產品(乾性肌膚也是哦),否則粉底容易在臉上移動,最後堆積在粗大的毛孔裡面。如果面板乾燥脫皮,在晚上應該要好好護理,然後在第二天的早上,使用含有保溼成分的化妝水來舒緩面板,並且減輕乾燥的感覺。千萬不要使用會使面板滑溜的產品,也就是說粉底應該具有防曬的能力,如果在粉底下使用防曬,必然會造成粉底的移動。

  STEP 2:

  使用柔光或超柔光粉底,即使是乾性的面板,這種粉底停留在原處的能力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受到面板油脂分泌的影響而移動到毛孔裡面。

  STEP 3:

  在上妝以前,可以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先塗上少量含能吸收皮脂的天然礦泥成分的乳霜或是精華,這個東西好比是坑洞中灌入的不會移動的泥漿,它不但可以及時平整毛孔,還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

  STEP 4:

  如果毛孔坑洞真的嚴重,在白天就應該多補幾次妝,補妝時先用吸油麵紙稍作調整,然後再補上作為粉底的兩用粉餅。兩用粉餅必須塗得比一般粉餅厚,才能把粗大的毛孔隱藏起來。使用兩用粉餅時只能用粉刷,因為用粉撲可能會塗得太厚,看起來像粉刷牆壁一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