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胰腺癌

  胰腺癌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得胰腺癌?胰腺癌疾病是每個人都懼怕的,都想遠離疾病,要想讓胰腺癌遠離我們,我們就要知道胰腺癌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胰腺癌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那麼你清楚為什麼會得胰腺癌嗎?

糖尿病: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週期程序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咖啡:調查發現,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4倍。研究證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復並在dna複製完成前誘導有絲分裂過程,是其致癌的主要原因。

飲酒: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

吸菸:大量的研究支援胰腺癌與吸菸之間有密切聯絡。吸菸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吸菸增加血脂水平,促發胰腺癌。吸菸者可能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吸菸促使致癌物質菸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

幽門螺旋桿菌:(hp)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這些都是胰腺癌的病因。

慢性胰腺炎: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援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可能存在某些聯絡。所以,這也是導致胰腺癌的病因的重要因素。

不適當的飲食:近年來有學者把胰腺癌發生增多歸因於飲食結構不當之故。動物試驗證明,用高蛋白、高脂肪飲食飼養之動物,可使動物胰腺導管細胞更新加速且對致癌物質敏感性增強。

基因:與胰腺癌發病的關係 notch、ras、p53、tgf-β、dpc4、凋亡相關等基因在胰腺癌中的作用非常複雜,但確切機制尚不清楚。腫瘤的發生和發展是一個複雜的多階段過程,是多種腫瘤相關基因表達失常或許多腫瘤抑制基因失活所致。dna晶片技術可直接檢測mrna的種類及豐富度,是研究基因表達的有力工具。

  以上就是關於為什麼會得胰腺癌的原因,能引起胰腺癌發生的原因有很多,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關注去重視的,瞭解了胰腺癌的發病原因,我們才能及時的去預防胰腺癌的發生,保持健康。同時祝您健康幸福,開心快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