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失眠有哪些食物呢


  其實,生活中許多人都失眠,但是並不認為失眠是一種病,其實失眠是精神病的一種型別,失眠的表現症狀大多是渾身無力,沒有精神以及記憶力不集中等等,還會導致精神上的一些問題,那麼,緩解失眠有哪些食物呢?

  緩解失眠七種食物

  1、香蕉

  有專家說,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2、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它能夠發揮鎮靜的功效。而牛奶中的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

  3、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4、土豆

  一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牛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佳。

  5、燕麥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燕麥粥,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

  6、杏仁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所以吃少量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7、全麥麵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複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以上介紹了可以緩解失眠的七種食物,我們在睡覺前不妨吃一些香蕉或者喝一些牛奶等,這都可以使我們更容易的入睡,減少失眠。其實,最簡單的調節失眠的方法還是飲食療法,此外,睡覺前不要玩遊戲,玩遊戲也會導致我們失眠。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