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有哪些症狀  

  已經結婚或是沒有結婚的朋友,但已經有固定的性伴侶,如果沒有采取避孕措施,大多數都會出現意外懷孕的。但,現在又沒有要孩子的想法,擔心意外懷孕做人流對身體的影響,這樣嚴重的影響到了生理的心裡。因此,作為女性瞭解懷孕的早期有哪些症狀是有必要的。

 懷孕早期有哪些症狀

  1、月經遲來:對生理期一向都很準時報到的女性來說如果是生理期遲到,大概就會猜測自己是否懷孕了?以正常女性來說,平均每個月會有一次排卵期,當卵巢排出卵子的同時,卵巢也會分泌荷爾蒙,讓子宮內膜開始充血。如果排出的卵子沒有受精,子宮內膜便會停止充血,並逐漸萎縮剝落,碎屑黏膜和血液便會隨著陰道排出。假使受精卵成功受孕著床,子宮內膜便會持續成長,月經自然就不會來報到了。

  2、對某些特殊氣味或食物感到噁心、想吐:有些早孕媽咪因為體質的關係,對於體內因懷孕而產生的絨毛膜激素呈現過度敏感的現象,因此會有噁心、想吐的反應。有些人在剛起床時的孕吐狀況最嚴重,有些則一點孕吐的跡象也沒有。不過,好在絨毛膜激素的分泌作用,約在孕期12周後便會逐漸開始停止(因為胚胎已經著床穩固,可開始順利成長。)而孕媽咪在此時也會覺得比較舒坦,不再有嚴重的噁心、嘔吐情形。

  3、基礎體溫遲遲沒有下降,覺得身體容易發熱:體溫是每天早上醒來便立刻測量的體溫。在每日醒來尚未離開床鋪,身體機能尚未開始運作前,便要馬上測量才能得到準確的基礎體溫資料。當女性身體開始進行排卵後,以排卵日為分界線,可將體溫分有低溫期和高溫期,若有排卵,黃體激素分泌增加,會使體溫上升,如果有受精,會延長高溫期的時間。若沒有受精成功,在排卵約二星期之後,生理期便會來報到,基礎體溫也會進入低溫期。因此,假使到了預定的生理期,基礎體溫仍然沒有下降,則有可能是懷孕的徵兆。

  懷孕後的7天到了一個月的時間,孕婦就會出現一些早孕的症狀了,比如月經推遲、感到噁心、體溫下降以及飯量增加的等症狀表現,意味著已經懷孕了。上述的3點,就是詳細介紹關於早孕的症狀表現,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