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已有腹腔積液還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腹腔積水的壽命是根據自身體質,自身的意志力和治療方法而定,所以建議一定要調整好心態,積極樂觀的去面對這一切才能爭取生存時間,需要積極的配合進行放化療,同時用中藥進行輔助治療。另外,胃癌晚期腹水治療最忌諱的就是反覆抽水,因為那樣會抽掉營養物質使其迅速的衰弱,而且會越抽越多。

胃癌的晚期症狀大致可以分為兩種,首先是全身性表現,胃癌晚期的全身表現和其它消化系統惡性腫瘤如肝癌、胰腺癌類似,包括食慾減退、極度消瘦、乏力等表現。胃癌還有特殊性表現,有區域性症狀,如果腫瘤侵犯胃內主要血管,可能會造成嘔血、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的症狀。胃內腫瘤增大可能會造成區域性梗阻,比如腫瘤生長在胃食管結合部或者生長在賁門部的時候,會表現為進食困難、進食有哽咽感,如果腫塊長在胃幽門部,會造成胃瀦留、胃幽門梗阻的表現。如果腫瘤生長較大,可以在腹部捫及巨大包塊,如果腫瘤侵犯胃周臨近膽道系統,患者可能會出現黃疸、肝功能受損的表現。

胃癌本身就會引起腹脹,尤其是在進食後感覺更為強烈,比如上腹部漲痛,心窩處疼痛,隨著病情的發展,腹脹疼痛感也會加重。胃癌晚期時,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胃腸道梗阻或是不通暢,胃腸道內產生的氣體就不能隨著胃腸的蠕動而排出體外,所以胃腸道內會積聚大量的氣體,導致腹脹。腸梗阻也會導致便秘的可能,所以晚期常常會覺得腹脹。

胃癌晚期飲食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防止體液偏酸,攝入的飲食應該做到使體液達到弱鹼性,食品中的許多食物對癌細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鈣離子及含疏基的蒜、蔥及綠茶有明確的保護作用,其中大蒜的保護作用頗受重視。除此之外,適當增加豆類食物和牛奶,少食或不食燻醃食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