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感冒的主要症狀就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咽喉腫痛,發熱咳嗽,肌肉痠痛,如果症狀較輕,不需要用藥物治療,因為藥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可以多喝溫開水,清淡飲食注意休息,一般5一7日便可痊癒。水果和蔬菜是不能治療感冒的,但是感冒期間可以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水,能補充大量的維生素,有利於病情恢復。下面我們瞭解一下吃什麼水果感冒會好得快呢?

1、西瓜:患了熱傷風吃西瓜。西瓜是由熱帶傳過來的水果,因為屬寒性,又被叫做寒瓜。果實是紅色的,多吃可以利尿,從而達到解暑的作用。如果感覺口渴,吃口西瓜立馬就會有覺得有涼快的感覺。西瓜皮也可以吃掉,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2、梨: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梨營養豐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西醫研究發現,經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機率遠低於很少吃梨的人,每個梨中大約含有10克膳食纖維,可滿足人體每日對膳食纖維需求量的40%,這些纖維素可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

3、甘蔗: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莖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纖維最多的一種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漿汁甜美,被稱為“糖水倉庫”,可以給食用者帶來甜蜜的享受,並提供相當多的熱量和營養。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

4、檸檬:檸檬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等,具有清熱解毒,預防感冒的作用。檸檬有效對抗感冒病毒,尤其是感冒初期最適合飲用熱檸檬水治療反目。

5、荸薺: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溼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能夠治療咽喉腫痛,對治療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6、柚子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l、維生素B6、煙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過量食用,吃2—3塊緩解症狀即可。柚子皮內含揮發性精油成分,中醫上對腸胃不適、輕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緩效果。

在感冒期間,我們還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它們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治療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但要記住,吃水果治感冒也要對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