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有哪些突出的症狀

喉癌和其他癌症一樣,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很多人也瞭解很多預防喉癌的方法,但是再好的預防方法也不能夠確保永遠不會患上此病,因此我們還是要了解一些有關於喉癌的症狀,這樣在出現症狀時能夠及時去醫院就診,早日恢復健康。

一、內耳疼痛。由於腫瘤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在咽喉部位產生潰瘍和嚴重炎症,可引起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早期腫瘤一般不會產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現在中晚期聲門上型腫瘤患者中。最常見的表現為同側內耳疼痛。

二、痰中帶血。由於腫瘤內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後常會出現黏液或痰裡帶有血絲。這類症狀主要見於聲門上型、聲門下型腫瘤患者和中晚期的聲帶腫瘤患者。

三、呼吸困難。由於腫瘤在原發部位嚴重惡化並體積增大,會直接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或使氣管分泌物排出不暢,從而導致呼吸困難。

四、吞嚥疼痛。由於咽喉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期則會產生吞嚥疼痛的現象。開始症狀往往不明顯,直至中、晚期時才被發現,追溯病史,可長達數月。因此,患者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五、頸部異物。聲門上型喉癌即可出現頸部淋巴結轉移,可出現頸部異物。

上面所介紹的五種病症就是喉癌的突出症狀表現,希望各位朋友能夠牢記這些病症。在出現任意一種上述病症時,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不要因為比了解而使病情惡化,不易治療。

喉癌疾病的治療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一般的情況下喉癌疾病在早期治療是相當的有利的,當我們感覺自己的喉部有一些不適應的症狀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喉癌在作怪,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