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患上了近視眼,不得不佩戴眼鏡。但佩戴眼鏡不但影響美觀,時間一長還會產生各種不良反應,所以很多患者都選擇透過近視眼手術來矯正視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近視眼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術後址明顯的不適就眼部刺痛感,LASlK持續3-4小時,LASEK持續10-24小時,PRK持續24-48小時左右。

(2)必要時,術後口服止痛藥,眼部刺痛會得到-定程度的緩解。

(3)LASIK術後眼部刺痛緩解後,應儘量保持正常睜閉雙眼,不要用力擠眼、揉眼,以免角膜瓣移位或發生皺褶。

(4)術後需要注意一定要保證按時複診。LASIK常規復診時間:術後第一天,第三天,第七天,第一個月末,第三個月末,第六個月末,第一年末,此後為每1至2年複診一次。PRK術後第一個月至第六個月期間為每月複診一次,其餘時間同LASIK。個別患者如遇特殊情況請及時按醫囑複診。外地的患者,一週後,可在當地複診。

(5)術後一定要保證按醫囑用藥,術後用藥不當會影響手術效果。

專家提醒廣大的近視眼患者,做完了近視眼手術一定要嚴格按照上述的注意事項來進行精心護理,避免導致因為後續護理的原因而造成手術失敗或者出現後遺症。同時,患者透過手術矯正視力,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如果矯正視力後,不注意用眼衛生,是有可能會造成眼睛視力再度下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