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

長期以來,紫癜性腎炎困擾著患者和醫師,由於大多數患者為青少年,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就更是給許多家庭帶來了苦惱,給生活帶來了不快。

大家已經瞭解到紫癜性腎炎除了表現有關節痛、腹痛、皮疹外,最重要的是涉及腎臟的病變,輕者出現蛋白尿、血尿,嚴重者造成腎功能損傷,甚至發展為尿毒症。由於該病病因及發病機理並不十分清楚,因此尚未找到治療本病的特效藥物,所以臨床上大多數還用對症治療,配合中醫機因干預療法。

所謂中醫機因干預療法就是採用中藥腎區直接匯入治療,將多種有效中藥成分匯入腎區,進行干預治療。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眾多專家學者認為,這種治療方案仍不失為目前治療紫癜性腎炎的最佳方案。尤其是皮質激素對控制皮疹、腹痛、關節炎療效明顯。

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除治療外,患者還應注意在發作期保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保證熱量並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積極控制感染。如系過敏造成應立即停止接觸過敏原,可配合使用一些抗過敏藥物等。

也有人認為紫癜性腎炎在使用中醫機因干預療法效果不理想時可加用口服中藥,使一些患者病情得到緩解。中藥應實熱症佐以清熱解毒,有脾虛者加健脾益氣藥,有肝腎陰虛者加滋陰清熱藥,也有人用雷公藤治療本病,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經過上述綜合治療,大多數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可以緩解的。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由於尚無特效的治療辦法,在短期內完全治好睏難較大,但是注意避免感冒、腹瀉,盡力尋找過敏原並阻止各種誘發因素,再配合一些保護性治療措施,穩定病情,延緩其發展程序還是可以達到的,有些人可達到長期緩解。切忌有病亂投醫,未治好病反倒損傷腎功能,造成事與願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