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支氣管哮喘的誘因

支氣管哮喘影響患者的健康身體,人們要注意瞭解支氣管哮喘帶來的傷害,患者注意瞭解很多的事項,不僅有飲食方面的,還會有日常的起居問題。人們也要注意其中的原因,有利於支氣管哮喘的預防。生活中導致支氣管哮喘的誘因有哪些?

1、遺傳因素:許多調查資料表明,支氣管哮喘患者親屬患病率高於群體患病率,並且親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嚴重,其親屬患病率也越高。

目前,對哮喘的相關基因尚未完全明確,但有研究表明,有多位點的基因與變態反應性疾病相關。這些基因在支氣管哮喘的發病中起著重要作用。遺傳因素佔百分之七十左右。

2、精神因素:支氣管哮喘病人情緒激動、緊張、發脾氣都有可能誘發哮喘,因此哮喘患者應高保持積極樂觀,不易動怒。

3、食物因素:很多食物是支氣管哮喘患者不能適用的,很多支氣管哮喘患者因為飲食不注意而引發的哮喘發作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事情,尤其是對有些食物有過敏反應的人最容易誘發哮喘病。

4、藥物因素:支氣管哮喘病人用藥不當,藥物不對症也是誘發哮喘的因素之一。誘發支氣管哮喘的因素還有很多,預防只是減少哮喘發作的次數或者避免發作而已,但是支氣管哮喘還是需要規範化治療才是根本。

以上就是引起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紹,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很容易併發肺氣腫疾病,甚至威脅患者生命,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要及時接受規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