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惑乳腺炎是否可能導致乳腺癌

很多女性朋友會有這樣的疑問,乳腺炎是否可能導致乳腺癌?乳腺癌與乳腺炎的症狀區別是什麼?乳腺炎多發在產婦哺乳期,但是其他時期的的女性朋友們也要注意,將預防工作做在平時,避免以後更大的麻煩。

專家回答,一般來說乳腺炎癌變率是很低的。乳腺炎雖然癌變的機率較低,但是卻不能完全排除。如果乳房部位出現劇烈的持續性燒灼樣疼痛,而且越來越嚴重,難以自行緩解,短時間內整個乳房迅速變硬、增大,面板水腫、充血、變紅或者變紫,有明顯觸痛,並且患者又處於妊娠以及哺乳期,就要考慮乳腺炎癌變了。

乳腺科專家提醒,乳腺炎的危害是較大的,特別是對於產婦,乳腺炎的症狀更是會讓她們痛苦難捱。乳腺炎初起時乳房腫脹、疼痛,腫塊壓痛,表面紅腫,發熱,如繼續發展,則症狀加重,乳房搏動性疼痛。

“患者可伴有高燒,寒戰,乳房腫痛明顯,區域性面板紅腫,有硬結、壓痛,患側腋下淋巴結腫大,壓痛。”專家提醒,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炎症在數天內軟化,形成乳房膿腫,有波動感,膿腫深的面板髮紅及波動感不明顯。破潰出膿後,膿液引流通暢,可腫消痛減而愈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有觸痛,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增加。

特別提醒女性,患有乳腺炎後,若治療不當危害性就更大,膿腫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甚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

最後的女性朋友們要懂得保養乳房,經常清洗,也可以自我按摩,不僅可以使乳房變得漂亮,也可以提高乳房的免疫力,減少患病機率,如果發現自己可能患上乳腺炎,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切勿延誤,因小失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