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直腸炎能治癒嗎

潰瘍性結直腸炎血性腹瀉是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其他症狀依次有腹痛、便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嘔吐等。

潰瘍性直腸炎的病因至今仍不明。基因因素可能具有很大地位。心理因素在疾病惡化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認為炎症性腸病的發病是外源物質引起宿主反應、基因和免疫影響三者相互作用的結果。

潰瘍性直腸炎的最初表現可有許多形式。血性腹瀉是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其他症狀依次有腹痛、便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嘔吐等。偶爾主要表現為關節炎,虹膜睫狀體炎,肝功能障礙和面板病變。發熱則相對是一個不常見的徵象,在大多數病人中本病表現為慢性、低惡性,在少數病人中呈急性、重症暴發型。這些病人表現為頻繁血便,可多達30次/天,伴高熱、腹痛。

潰瘍性直腸炎是直腸炎的一種常見形式一般在臨床上表現為直腸功能紊亂.有些潰瘍性直腸炎只會出現間歇性的直腸小量出血由於症狀跟痔瘡差不多因此常常被誤斷為痔瘡出血.還有些病人表現為便秘大多是因為有了炎症的直腸痙攣所致.目前的治療主要是用一些中藥進行灌腸治療還沒有特效藥的堅持用藥可能治癒.

對於暴發型及病情嚴重的病人,如內科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例,會考慮手術治療。臥床休息和全身支援治療包括液體和電解質平衡,尤其是鉀的補充,低血鉀者應予糾正。同時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改善全身營養狀況,必要時應給予全胃腸道外營養支援,有貧血者可予輸血,胃腸道攝入時應儘量避免牛奶和乳製品。

手術選擇目前潰瘍性直腸炎有四種手術可供選用。①結直腸全切除、迴腸造口術;②結腸全切除、回直腸吻合術;③控制性迴腸造口術;④結直腸全切除、迴腸袋肛管吻合術。

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太過勞累;暴發型、急性發作和嚴重慢性型病人,應臥床休息。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