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甲減的症狀表現

甲減寶寶的症狀有反應下降、視力下降。甲狀腺激素是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的必需激素,對胎兒的腦細胞分化發育十分重要。在中孕期之前,胎兒主要依賴母體的甲狀腺素來刺激神經系統的發育甲狀腺激素缺乏,使神經細胞體積縮小,排列紊亂。樹突分枝少而短,髓鞘稀疏,腦皮質變薄,腦重量減輕經期尤其是早期補鉀且未及時治療的患者。其胎兒的大腦發育會受到損傷,並且這種損傷是不可逆轉的。孕媽媽在妊娠期間出現甲減,也會對嬰兒的視神經造成嚴重影響,導致其後代出現視力下降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並且後代的視覺,注意力以及視覺反應能力均會出現異常。

小兒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出現面色蒼白,眼瞼虛腫,表情淡漠,痴呆,全身面板乾燥,粗糙,凹陷性水腫,毛髮脫落,手腳掌呈現黃色,體重增加,怕冷,頭髮稀鬆,反應遲鈍,記憶力差,智力減退,貧血,體重增加,少言寡語,目光呆滯,心率減慢等症狀,建議患者積極到醫院進行甲狀腺檢查,如果症狀嚴重者可以採取口服藥物來治療。

寶寶得甲減主要是因為遺傳因素或者是因為免疫力低下而病毒極易感染造成的。甲減對寶寶是有很大危害的,主要的典型症狀表現為粘液性水腫,表情呆滯,智力下降,嗜睡等。甲減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起來,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補充優質蛋白質,限制脂肪,膽固醇的攝入,補充碘元素,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避免食用生甲狀腺腫物質的食物。注意低脂飲食,不要進食高熱量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吃肥肉,牛油,羊油這一類食物以保證甲減的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