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會傳染給妻子嗎?

前列腺炎能治好嗎?前列腺炎有無傳染性應視病情而定,首先前列腺充血引起無菌性炎症,性生活時一般不會傳染給女方。若慢性前列腺炎由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黴菌、滴蟲感染所致,其發病期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此時應禁止性生活;對非細菌性前列腺炎若檢查到支原體、衣原體存在,為保安全,應治癒支原體或衣原體後方可進行性生活。

首先要明確你所患的慢性前列腺炎是屬於哪一種型別,臨床上絕大多數慢性前列腺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也就是屬於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對於這種型別的慢性炎症,是不會傳染給女方的,既使是查出有細菌感染,也就是屬於非特異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由於女方陰道內有較強的抵抗外來細菌感染的能力,因而不必顧慮妻子被傳染上。

然而又有另外一種情況,臨床上有比例很少的慢性前列腺炎是由於滴蟲或黴菌引起,或者是由於淋球菌或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所致,也就是臨床上所稱的特異性前列腺炎。對於這些感染因素,在發病的早期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因而在性生活時有可能將感染菌傳染給女方,造成特異性的陰道炎症。目前的現實是由於這些因素導致的前列腺炎的患病率也在不斷增加。因此,對於由這些因素所致的慢性前列腺炎,在治療早期應避免性生活,若懷疑女方已被傳染上或女方是傳染源時,應夫妻同時服藥治療。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4%~25%)且讓人十分困惑的疾病,接近50%的男子在其一生中的某個時刻將會遭遇到前列腺炎症狀的影響。由於其病因、病理改變、臨床症狀複雜多樣,並對男性的性功能和生育功能有一定影響,嚴重地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使他們的精神與肉體遭受極大的折磨。所以,適當的節制性生活,早發現,早治療,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