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會導致痛經嗎

貧血會導致痛經嗎?這是很多貧血的女性都會擔心的問題,本來已經要忍受貧血帶來的不便,長期的治療,倘若再加上痛經,那更是備受折磨了。下面一起來看看貧血會不會導致痛經吧。貧血是指一定體積的血液內紅細胞數量和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範圍。貧血是一種綜合徵,可出現於許多疾病。形成貧血主要有三類原因:造血功能不良、紅細胞過度破壞及失血、血紅蛋白為輸氧的載體。故貧血後可發生全身組織缺氧症狀,如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心悸,活動後易氣急等。

貧血可能導致身體氣虛血虛,出現氣血淤積的現象,從而導致、引起痛經。也可能是由於貧血引發內分泌紊亂,繼而出現月經不調導致痛經。

當然不是所有情況的痛經都是由於貧血引起的。痛經是以經期、經行前後,出現週期性腹痛,痛引腰骶,甚至劇痛暈厥為主要表現的月經病。子宮頸管狹窄、發育不良、位置異常、精神、神經因素、遺傳、內分泌因素、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婦科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貧血身體虛弱者等多方面的原因都可能導致痛經的現象。

建議患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具體分析鑑別,可食用益母草等有效調節改善,針對有貧血情況者,可加服恬愉補血養顏茶等改善貧血導致的氣血淤積現象,合理飲食,適度鍛鍊,從根本上改善身體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