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最好

高血壓是一種臨床綜合徵,其特徵是全身迴圈中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升高(收縮壓(>140毫米汞柱)和舒張壓(>90毫米汞柱)。它可能伴有心臟、大腦和腎臟的功能或器官損傷。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著內外環境的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在整個人群中,血壓水平隨年齡逐漸升高,收縮壓更明顯,但50歲以後,舒張壓呈下降趨勢,脈壓也隨之升高。

近年來,人們加深了對心血管疾病多種危險因素的作用和心、腦、腎靶器官保護的認識,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不斷調整。目前,人們認為血壓水平相同的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同。因此,血壓分層的概念已經發展起來,也就是說,具有不同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患者應該具有適當的血壓水平。不一樣。血壓值和危險因素評估是診斷和制定高血壓治療方案的主要依據。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高血壓管理目標。醫生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判斷最合適的血壓範圍,並根據參考標準在面對患者時採取針對性的治療措施。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建議使用24小時長效抗高血壓藥物來控制血壓。

原發性高血壓治療的目的和原則是達到血壓目標。降壓治療的最終目標是將高血壓患者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降至最低。降壓治療應確立血壓控制的目標值。另一方面,高血壓往往與心腦血管疾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如高膽固醇血癥、肥胖症、糖尿病等共同存在,這加劇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治療措施應該是全面的。改善生活行為(1)減輕和控制體重。減少鈉的攝入。(3)補充鈣鹽和鉀鹽。減少脂肪攝入。增加鍛鍊。戒菸並限制飲酒。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個體化血壓控制標準對高血壓有不同的病因和發病機制。臨床用藥應分開治療,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和劑量以獲得最佳療效。雖然低血壓治療後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但除了血壓升高外,其他各種危險因素對預後仍有重要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