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臉上有痤瘡是什麼引起的嗎

什麼是新生兒痤瘡:

痤瘡也稱為粉刺或青春痘,屬於面板病,多發於青少年。嬰兒患痤瘡也並不少見,嬰兒的臉部面板十分細嫩、敏感,倘若照顧不好的話,面板便會容易患疹子,產生膿包,引發潰爛。即使治好了仍會在臉上留下許多疙瘩或者是坑窪,極易對寶寶面貌造成一定的影響,嚴重的話還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所以,當寶寶長有痤瘡時,家長需得謹慎對待。

新生兒痤瘡怎麼引起的:

一般來說,寶寶患痤瘡主要與媽媽有關,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汲取了太多的雄性激素,分娩後導致寶寶皮脂腺分泌過多。臉部的皮脂腺太過旺盛,毛囊裡留有較多的皮脂,產生堵塞,誘發炎症,產生粉刺樣毛囊性丘疹。

正常情況下,寶寶出生幾星期後面部的痤瘡便可消失,大多不會存在著斑跡。少數的寶寶會有丘疹性損傷等,康復後很可能會有凹型痕跡。還有些寶寶的疹子較長時間仍然存在,而且在青少年階段較易再次發作。對於病情較為嚴重的寶寶,家長應及時帶其看醫生,看其是否有不正常男性化或性早熟傾向。

新生兒痤瘡有哪些症狀:

新生兒患病部位與青年人較為類似。痤瘡多體現在患兒臉部,一般來說,主要發生在下巴、臉頰兩側以及前額頭等地方。而且男孩患病的機率比女孩患病的機率要稍微大一點。

正常情況下,病症主要表現為黑頭或白頭粉刺、紅色丘疹以及膿包等。一般來說,幾周內粉刺可以消退,半年內膿包和丘疹會病癒。患兒康復後臉部可能會留有一些凹狀痕跡,少數的可超過一年才消退,而且較易在青少年階段發病。

新生兒痤瘡怎麼預防:

一、要注意膳食平衡:在日常飲食中,媽媽要少吃高脂肪及辛辣食物,多吃些新鮮蔬菜及水果,這樣有利於乳汁的潔淨,保持大便順暢。

二、重視日常清潔:寶寶分娩後胎脂未清洗乾淨,且在母體記憶體在有缺氧造成了胎糞汙染,經胎糞的反覆刺激面板,從而誘發了痤瘡的發作,所以在生後應重視保持面板黏膜的乾淨,可減少痤瘡的發生機率。

三、多喝白開水:媽媽平日要給寶寶多喝白開水,保持腸胃通暢,預防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