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療最佳方法是什麼呢

要是生活中得了冠心病怎麼辦呢?

關於冠心病的治療怎麼做呢?

這些都是人們關心的話題。

我們得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那麼,請看冠心病的治療得做哪些工作呢?

冠心病的症狀和常識一、胸悶氣短:患者在夜晚睡覺的時候,有的時候會忽然出現胸悶心悸。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

X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二、心律不齊、咳嗽:心律不齊、咳嗽也是比較常見的冠心病症狀表現。

咳嗽、咯痰的症狀也是患冠心病後可以出現的症狀之一,冠心病的患者若是心功能不全,還會因為肺部充血而出現咳嗽、咯痰的症狀,並且患者的痰量一般不多,嚴重時可有粉紅色泡沫痰。

而在患冠心病後,患者朋友們還可以出現胸悶、胸痛的常見症狀,中老年人若是出現不明原因的胸悶、胸痛,心窩部或心腹部不適等,則需要注意檢查是否為冠心病性心絞痛。

冠心病最佳治療方法,有比較才有最佳的選擇一、冠脈搭橋手術,是取病人本身的一段血管,移植到主動脈根部和缺血的心肌之間,繞過狹窄或堵塞的位置建立起一條通路,從而達到血運重建的目的。

相對冠脈介入治療,適應證範圍廣泛,可有效緩解症狀,缺點是開胸手術,創傷大,併發症相對多。

所以,選擇此種方法治療冠心病,一定要慎重,避免給自己帶來不能承受的痛苦和後果。

顯然,這也不是最佳的治療方法。

二、冠脈支架治療,將以不鏽鋼或合金材料刻制或繞製成管狀而其管壁呈網狀帶有間隙的支架,置入冠狀動脈內狹窄階段支撐血管壁,維持血流暢通。

但是放支架畢竟只能算是一種急救治療手段,而並非意味著進了“保險箱”。

對於已經獲救的心梗病人,最重要的是二級預防即防止復發,在權威專家指導下按時使用藥物,堅持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緩阻斷甚至逆轉冠心病的發展,防止心梗再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