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能不能懷孕

高血壓腎病能不能懷孕女性,在懷孕期間都有可能誘發妊娠高血壓,發生流產、胎兒死胎,或者孕婦身體產生危害,那麼對於腎性高血壓的女性來說,不僅高血壓比正常的高血壓難控制,同時腎臟有一定的損傷,因此在懷孕的時候更加要注意,那麼腎性高血壓能懷孕嗎

腎性高血壓,是由於腎臟出現問題造成的腎性高血壓,要綜合的考慮懷孕問題。單純高血壓的患者在血壓控制好的前提下,而且服用對胎兒沒有影響的降壓藥物的前提下,是可以正常妊娠生子的。如果同時有腎臟的疾病還要區分不同疾病,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病。

1、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易合併低蛋白血癥,可造成胎兒營養不良,造成流產早產。如果腎病綜合症已經治癒,可以懷孕,但是懷孕後容易引起復發。

2、狼瘡性腎炎:懷孕期間自身雌孕激素較前增加,易誘發疾病活動,且一般狼瘡腎炎需長期服藥,常規治療藥物對胎兒都有影響。建議徹底治療之後停藥兩年不復發再遵照醫囑,決定是否懷孕。

3、腎功能不全:懷孕後孕婦的血容量會增加,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如果懷孕前就有腎功能不全,懷孕後容易使腎功能不全加重,輕度腎功能不全也有成功懷孕的報道,但是如果腎功能不全很嚴重,本身機體就處於一個不正常的生理狀態,使胎兒很難在正常環境下生長,易發生死胎,流產,不建議懷孕。

4、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早期以尿蛋白為主要表現,晚期可以出現腎功能惡化。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懷孕易造成巨大兒,懷孕期間腎臟負擔加重,可造成尿蛋白增加,而尿蛋白會造成腎臟的進一步損傷。一般合併了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多合併很多併發症,還是建議不宜懷孕。

以上是關於幾類腎病患者懷孕的簡單介紹,針對腎性高血壓是否懷孕,建議規範治療,各項指標完全正常以後,停藥兩年後再考慮懷孕,以免因為懷孕造成腎臟的負擔加重,給孕婦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同時也是對胎兒的不負責。

高血壓腎病能不能懷孕腎性高血壓是否能懷孕,目前爭議也很多,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以及根據醫生的具體要求再行懷孕,懷孕期間一定要多檢查,一旦發生異常,儘早住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