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做hpv檢查嗎

月經期間不適合做HPV檢查,建議月經徹底乾淨後再做HPV檢查。高危型HPV持續感染有導致宮頸癌前病變和宮頸癌的風險。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大部分HPV可以透過機體自身免疫力清除。月經徹底乾淨後再做HPV檢查,如果沒有做過tct檢查的話建議您同時做宮頸tct檢查。

HPV檢查是目前最常見的預防宮頸癌的方法。主要是取出患者的陰道口部位的組織,或者是脫落的細胞進行檢查。只要是有過性生活的女性,都可以做HPV抗體檢測。

做HPV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三點:第二不要在月經期間做檢查;第二檢查前24小時內不要有性生活;第三檢查前3天內不要衝洗引導或者使用陰道內放藥。

如果HPV檢測結果是陰性,就是說明沒有感染HPV病毒,也就是說在下一次常規檢查之前,你患宮頸癌或高度病變的風險幾乎是零;如果HPV檢測結果是陽性,那麼你患宮頸癌的風險就會明顯的增加。

並不是所有女性感染HPV都會發展成子宮頸癌,需進一步檢查子宮頸細胞是否出現癌前病變或者癌變。如果沒有發現任何病變,那就應該緊密追蹤,當發現任何早期病變出現的時候,就需要適當的給一些治療。

大部分的顧客檢查,都安排在月經乾淨3到7天,這個時間視窗的確實比較方便,也不會帶來分泌物的干擾懷孕的干擾,所以在這個時候做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沒有時間,剛好錯過了月經乾淨的3到7天,做hpv其實也沒有問題。他的檢出率很少因為月經週期受到干擾。

月經期間身體虛弱,容易感染炎症,最好不要檢查。建議最好多注意保暖,多喝紅糖水,月經乾淨後在檢查即可的,多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