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女性痔瘡呢

大多女性從事辦公室工作,長期坐軟座導致了痔瘡的發生,但是由於痔瘡生長的部位及其隱蔽,特殊,使得很多女性礙於面子,不去醫院診治,因此造成了病情的惡化。在這種情況下,女性應該認清痔瘡的危害,站在自我保護的立場上,為自己的身體負責,選擇當前常見的治療女性痔瘡的各種方法及時治療,還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女性痔瘡危害大

痔瘡最常見的症狀有:便血、脫出、疼痛、肛門潮溼、瘙癢等。女性要經過懷孕、生產這一特殊的生理時期,此時免疫力也比較低,容易導致痔瘡發作和加重,如果在此時痔瘡反覆出血,則會導致貧血,出現頭昏、氣短、疲乏無力、精神不佳等症狀,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易造成胎兒發育遲緩,低體重,甚至引起早產或胎兒死亡。此外,痔核反覆脫出,日久易嵌頓,導致感染、壞死。

女性痔瘡常見治療方法,女性痔瘡療法—保守療法:保守治療就是使用各種藥物治療各種痔瘡的方法。治療痔瘡的藥物方法有很多,包括內用藥、外用藥,但以外用藥為主,包括各種不同的痔瘡膏和痔瘡栓。

對早期內痔,只要使用藥物方法得當,保守治療都能起到較好的效果。對混合痔長期採用保守治療無效,且病情逐漸加重者應採用手術治療,每次便血量較多者應儘早考慮手術治療。血栓性外痔者應採用手術治療。

女性痔瘡療法—冷凍療法:此療法具有良好的鎮痛作用,冷凍後區域性毛細血管有血栓形成,小血管壞死,血流瘀滯,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同時操作方便,不用麻醉,術後區域性及全身反應小。但是用此方法治療後,複發率偏高,同時亦有水腫、分泌物多、尿瀦留等併發症,容易造成肛裂、肛門狹窄等。

女性痔瘡療法—鐳射療法:該治療方法是利用大功率密度而產生的強電磁場,使組織產生電離,產生遊離基,破壞了細胞的結合力。當鐳射束在聚絲後被活組織吸收時,在短暫的時間內可使組織凝結、燒灼而碳化或氣化,可達到切割組織和凝固血管之目的。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大出血,還有致肛管面板缺損、肛門狹窄、頑固性肛門直腸疼痛、肛裂及創口不癒合等。

女性痔瘡療法—結紮療法:結紮療法是目前臨床治療內痔常用方法,具有療效好、痛苦小、方法簡單、基本上沒有後遺症等優點。其機制是透過結紮促使內痔產生缺血壞死,經過創面組織修復達到治癒。又分絲線結紮法、血管鉗套扎法、結紮注射療法結紮器及負壓吸引套扎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