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宮外孕症狀有哪些

宮外孕一般指異位妊娠,孕卵在子宮腔外著床發育的異常妊娠過程。也稱“宮外孕”。治療以手術為主,糾正休克的同時開腹探查,切除病側輸卵管。若為保留生育功能,也可切開輸卵管取出孕卵。常因附件炎、精子游走等因素引起,早期宮外孕症狀有哪些?

1、腹痛。為宮外孕時的主要症狀,其發生率在95%,常為突發性下腹一側有撕裂樣或陣發性疼痛,而且宮外孕常伴有噁心嘔吐,下腹墜痛,有時呈劇痛,伴有冷汗淋漓。

2、暈厥與休克。是腹腔內急性出血和劇烈疼痛所致。可引起頭暈、面色蒼白、冷汗淋漓、脈細、血壓下降,因而發生暈厥與休克等危象。

3、停經。月經過期數天至數十天,常常是未查覺的時候發病。宮外孕的症狀常常會被誤以為是正常懷孕或者月經不調,也有可能將病理性出血誤認為月經來潮,認為無停經史,尤其要當心。

4、陰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多為點滴狀,深褐色,量少,不超過月經量。腹痛伴有陰道出血者,常為胚胎受損的徵象,也很可能是宮外孕的表現,要加以重視和區別。

5、嚴重貧血。宮外孕的女性還會出現貧血嚴重的情況,平日裡經常性的頭暈目眩,身體沒有任何的力氣,且測量血壓的時候會發現,其血壓下降程度很大,脈搏也是的細而無力,經常性的出冷汗,整個人面色呈現蒼白無血色的狀態,甚至有時候會直接發生短暫性暈厥的現象。

以上介紹了早期宮外孕症狀有哪些,宮外孕是懷孕後孕囊著床在子宮腔以外的部位都成為宮外孕,也稱為異位妊娠。宮外孕的症狀每個人情況是不一樣的,一般會出現陰道不規則的出血,下腹部的疼痛,小便檢測呈弱陽性,宮腔裡看不到明顯的孕囊回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