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的發病原因

尿毒症是腎病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在尿毒症的患病率在不斷的上升,現在尿毒症預防尤為重要,要想有效的預防尿毒症的發生,一定要了解能夠引發尿毒症的一些病因,這樣才能夠預防尿毒症的發生。

尿毒症的發病原因。

第一、糖尿病的病變。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糖尿病患者都會直接或者間接的病變成尿毒症糖尿病,我國現有記錄的糖尿病患者人數高達5000萬人,而高危糖尿病的人數也在逐年增加,按照百分之三十的糖尿病病變率來算,那麼由於糖尿病而導致的尿毒症人數就達到1500萬人。

第二、年齡因素。我國老齡化情況不斷加重,老年人的總人口已經佔到了總人口的10%,年齡在30~40之間發病率在千分之1.56,40~50歲發病率有所升高,達到了千分之3.41,而年齡在50~60歲發病率最高,達到千分之5.31,過了60歲以後,發病率有所降低,但是也有千分之3.89,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大,人們腎臟功能會不同程度的出現老化以及衰竭現象,這些都會導致患有尿毒症的機率增高。

第三、一些泌尿系感染以及一些腎臟疾病的轉變。引起尿毒症的病症有很多,主要有腎結石、泌尿感染、慢性腎小球腎炎、膀胱炎等病症。有腎臟疾病的患者,患有尿毒症的機率會增加20%,而且男女老少均可發病,發病率也不是絕對的,所以一些慢性的腎臟疾病不容忽視。

第四、高血壓的併發症。由於人口基數的不斷增多,我國高血壓患者也出現了歷史的最高峰,根據不完全統計,中國高血壓患者的人數已經高達8000萬人,其中高血壓患者同時患有尿毒症的人數高達1000多萬,這也就是說8個高血壓人裡有1個就是尿毒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