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方法治療脫髮

脫髮有很多因素造成。有可能來源於輻射,生活的壓力,季節的變換或者是由於遺傳因素造成的。為了幫助大家治療脫髮,在此列出一些方法,希望幫到大家。頭髮脫落的現象就叫脫髮。正常人的脫髮一般一天在50至100根,我們正常人的脫髮和新長的頭髮呈一個動態的平衡,所以基本上頭髮的髮量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如果頭髮的髮量有明顯的減少,就考慮是病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說雄激素源性的脫髮、季節性脫髮,還有內分泌引起的這種脫髮,病因很複雜。還有物理性的脫髮、化學性的脫髮、感染引起的脫髮。還有感染性的脫髮。比如說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蟲、梅毒螺旋體等等引起的脫髮,還有合併一些免疫疾病。脫髮只是一個臨床表現,一個臨床的症狀。在治療脫髮,我們一般要找到病因,選擇治療的藥物。對於這種病理性的脫髮,如化學或物理因素引起的脫髮,我們儘量避免接觸特殊的化學物質,避免燙、染,避免過度的牽拉。

步驟/方法:

1、治療脫髮,我們可以使用黑豆。首先準備新鮮黑豆五百克。蒲公英紗布裝的六十克。再準備冰糖約一百五十克。準備砂鍋,把黑豆、蒲公英放鍋內用文火煮。水半乾時加入冰糖。煮至糊狀,去蒲公英的渣。然後用瓶裝放冰箱冷藏。每天於飯前取二十克來服用。一個月的時候見效。

2、另一種方法是利用枸杞。準備生薑和枸杞若干。把這兩樣東西用水來煮開。之後把頭髮洗乾淨,把枸杞生薑水完全抹於頭髮上,等頭髮晾乾半天后,再用清水洗乾淨。這個方法持續用一個月,方可見效。

治療脫髮,我們洗頭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刺激偏酸的洗髮水就不要用了,最好用黑烏洗頭。多吃黑豆,含纖維食物。

注意事項:

治療脫髮,我們洗頭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刺激偏酸的洗髮水就不要用了,最好用黑烏洗頭。多吃黑豆,含纖維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