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硬化早期症狀

原發性肝硬化這種疾病是肝硬化的早期發病中不容易被人發現,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它的症狀表現不明顯所導致的,原發性肝硬化這種疾病也是如此,所以為了能夠及時檢測原發性肝硬化的存在,你需要了解足夠的原發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

如何早期發現原發性肝硬化肝硬化早期常無特異性的症狀或體徵,肝功能檢查可無明顯異常,但組織學上有明顯的病理改變。此類患者數量相當多,由於無臨床症狀,常常難以發現。

儘管如此,也有部分患者會出現以下臨床特點。

1、有乏力感,體力下降,易疲勞而無其他原因。

2、顏面部出現色素沉著,頸前、前額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可出現肝掌掌的大、小魚際及手指掌面、手指基部呈現粉紅色胭脂樣斑點,壓之退色,久者可形成紫褐色。

3、失去食慾,間歇性腹脹,有時便秘或腹瀉。

4、有肝區隱痛或肝區不適,尤以勞累後明顯。

5、肝臟可有輕度或中度腫大,無壓痛。

6、脾臟有時輕度腫大。病因預防是首要,慢性乙肝和丙肝是肝硬化發生的主要病因,而抗病毒是治療慢性乙肝和丙肝最關鍵的治療措施。但由於目前沒有徹底殺滅乙肝和丙肝病毒的藥物,也並非所有的乙肝和丙肝都終極會發展成肝硬化、肝癌,因而,在決定病因治療之前,必須猜測病因治療的有效性。預防乙肝惡化。乙肝進一步惡化就會發展成肝硬化,乙肝人群在我國是越來越多,防治乙肝,降低肝硬化發病率,已經是擺在醫務工作者面前的一個重大課題。全體醫務工作者要為降低肝硬化的發病率勞心勞力,肝硬化的預防關鍵需要先預防好乙肝發展。雖然一般丙型肝炎經過較輕,但亦可見急性丙型肝炎爆發型與亞急性經過,或慢性遲發性肝功能衰竭等嚴重表現,而丙型肝炎爆發時與乙型肝炎不同,HCV仍處於高度複製狀態。肝硬化患者的肝臟會比一般的肝臟大,由於肝臟的體積增大,對肝包膜的牽拉,就會引起肝區的脹痛,導致肝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而出出現肝區疼痛很有可能是肝硬化病情惡化的標誌,一定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乙肝檢查化驗,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