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怎麼預防

下肢靜脈曲張近年來在我國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該病和我們日常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經常運動的人就不容易得這種疾病,該病的發病人群非常廣泛,因此我們都應該積極的預防疾病,那麼下肢靜脈曲張預防方法有哪些?大部分朋友對這一問題都不瞭解,小編提醒大家,要想遠離這種疾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下面我們詳細瞭解一下。

1、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飲食上應該要清淡一些,但是要保證有營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油菜、山楂等,對活血都是很有幫助的,這些都是活血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牛羊肉等。

2、可以吃一些溫通經絡的食物,例如雞肉等,這些是溫性食物,對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有好處,一定要戒菸戒酒,肥胖的朋友應該控制自己的體重,科學減肥,可以選擇慢跑、快走等運動方式。

3、游泳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很好的運動專案,如果有條件,可以每週做一次中醫按摩,對全身的經絡疏通很有幫助,如果發現了靜脈曲張的症狀,就應該立即的進行治療。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非常常見,我們應該在疾病的初期就積極治療,以免病情嚴重,有的嚴重的患者會面臨截肢的風險,在平時的穿衣上也要多加註意,可以穿彈力襪,對預防疾病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