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蕁麻疹的症狀表現

蕁麻疹嚴重危害到了患者的身體健康,由於蕁麻疹病情的隱匿,很多的蕁麻疹患者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存在,給患者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威脅。

蕁麻疹會嚴重影響呼吸道、消化道及免疫系統的功能,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者有生命危險。

日常護理要注意保持整潔、安靜,溫溼度適宜,空氣清新的生活環境。

多飲水,促進致敏物質排洩。

避免用力搔抓致使面板破損,防止感染,患兒應戴棉質手套,夜間加以約束。

避免用肥皂、熱水洗澡。

忌用手搔抓及摩擦,避免穿著粗、纖衣褲,內衣宜選寬鬆柔軟棉質品。避免冷熱環境刺激、情緒激動、劇烈運動。蕁麻疹是不可以自愈的,生活中要注意瞭解。蕁麻疹的症狀表現。

壓力性蕁麻疹

蕁麻疹症狀表現為面板受壓後約4~6小時,區域性發生腫脹,在辦公室做了幾個小時候,臀部變得紅腫、發癢、或者在走路後,雙腳發生腫脹、發紅、癢且痛。

人為性蕁麻疹

有些人不知從何時開始,一下子變得經不起搔抓,用手搔抓或用鈍器劃過面板後,沿著劃痕發生條狀隆起,伴有瘙癢,不久消退。

膽鹼能性蕁麻疹

多見於青年,在運動、受熱、情緒緊張、吃熱東西后,出現疹子,疹子很小,大多散發於胸部和上肢,劇癢。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消退,或用冷水沖洗後消退。這也是蕁麻疹症狀的表現。

寒冷蕁麻疹

有些人每年冬天吹冷風時就會面板髮癢,甚至接觸冷風、冷水或冷東西時,露在外面的面板或接觸冷物的部位產生風疹塊,重者還會出現手麻、唇麻、胸悶、心慌、腹痛、腹瀉、暈厥甚至休克。

蕁麻疹是非常麻煩的,不僅會因為一些症狀讓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如果處理不當還可能導致蕁麻疹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