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痺顆粒 - 中藥

尪痹颗粒,中成药名。由地黄、熟地黄、续断、附片(黑顺片)、独活、骨碎片、桂枝、淫羊藿、防风、威灵仙、皂角刺、羊骨、白芍、狗脊(制)、知母、伸筋草、红花组成。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通经络的功效。用于肝肾不足、风湿阻络所致的尪痹,症见肌肉、关节疼痛、局部肿大、僵硬畸形,屈伸不利,腰膝疲软、畏寒乏力;类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地黃、熟地黃、續斷、附片(黑順片)、獨活、骨碎片、桂枝、淫羊藿、防風、威靈仙、皂角刺、羊骨、白芍、狗脊(制)、知母、伸筋草、紅花。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或棕色的顆粒;味微苦。

主要功效

補肝腎,強筋骨,祛風溼,通經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腎不足、風溼阻絡所致的尪痺,症見肌肉、關節疼痛、區域性腫大、僵硬畸形,屈伸不利,腰膝疲軟、畏寒乏力;類風溼性關節炎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每袋裝(1)3g;(2)6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6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孕婦禁用。2、忌食生冷食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本品含附片(黑順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