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 - 西藥

葡萄糖酸钙维D2咀嚼片,西药名。为补钙药。用于钙缺乏症,也可用于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肺结核病患者钙的补充。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葡萄糖酸鈣,維生素D2

性狀

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白色片。 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Ⅱ):白色或類白色片;芳香味甜。

適應症

本品用於鈣缺乏症,也可用於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及肺結核病患者鈣的補充。

規格

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60片。 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Ⅱ):每片含葡萄糖酸鈣300mg,維生素D23μg(120單位)。

用法用量

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葡萄糖酸鈣維D2咀嚼片(Ⅱ):嚼後服用。一次2-3片,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偶見便秘等。

禁忌

高鈣血癥,維生素D增多症,高磷血癥伴腎性佝僂病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心、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2、腎結石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不適合與洋地黃類藥物同時使用。

藥理作用

維生素D2是人體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尤對胎兒、嬰幼兒更為重要,維生素D2參與鈣、磷代謝,促進其吸收,並對骨質形成有重要作用;鈣在參與人體骨骼的形成、骨組織的重建、肌肉收縮、神經傳遞、凝血機制以及維持毛細血管通透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