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這麼喝才能治療痛經

可能你也聽說了,痛經的時候喝一杯蜂蜜能快速治療痛經。這個說法其實也是有根據的,不信往下瞧。

小編常聽人說,痛經的時候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能治療痛經,這是真的嗎?小編認為這要看蜂蜜水的溫度和濃度,太甜的蜂蜜水反而會加重痛經。

一、喝蜂蜜可以治療痛經嗎?

蜂蜜水中的鉀對神經有傳導的幫助,具有緩解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等作用,同時還能減少經期的出血量。蜂蜜中的鎂有幫助維持神經激素水平的作用,對於放鬆壓力,消除緊張的心理具有很大的幫助。再者蜂蜜還是一種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鐵,鉀磷等多種微量的天然的食品是一種最好的滋補品,所以經期適當的喝些蜂蜜是可以緩解經痛的。

蜂蜜有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並可以消除人體內的垃圾,使人體恢復原來的新陳代謝功能,改善便秘與平衡血糖。

二、蜂蜜怎麼喝治療痛經效果最好?

牛奶蜂蜜衝飲的方法是,取鮮牛奶250毫升,煮沸,放至40-50攝氏度左右,加入10克蜂蜜,攪拌均勻即可。不要在牛奶太熱時加蜂蜜,以免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不要直接飲用冰牛奶,以免加重痛經。

常會用牛奶加蜂蜜來應對月經不適,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效果極好。

溫馨提示:不旦在經期,在平時大家也可以適當喝點蜂蜜,不僅能治療痛經也能美容養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