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怎樣預防

睡眠障礙,常常由於長期的思想矛盾或精神負擔過重、腦力勞動者,勞逸結合長期處理不當,病後體弱等原因引起。睡眠障礙的預防首先從病因入手預防,其次是從日常生活細節預防,然後是從飲食方面預防,正確認識本病的本質,起病是慢慢發生的,病程較長,常有反覆,但預後是良好的。

睡眠對於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了。很多人在想,自己倘若出現了睡眠障礙,畢竟睡眠是比較重要的,倘若睡眠出現了什麼問題,工作還有學習,根本就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因為在上課還有工作的時候會打瞌睡,這是十分令人煩惱的一件事情了。那麼,睡眠障礙怎樣預防?
睡眠障礙,常常由於長期的思想矛盾或精神負擔過重、腦力勞動、勞逸結合長期處理不當、病後體弱等原因引起。患此病後首先要解除上述原因,重新調整工作和生活。正確認識本病的本質,起病是慢慢發生的,病程較長,常有反覆,但預後是良好的。要解除自己“身患重病”的疑慮,參加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有助於睡眠障礙的恢復。
病因入手預防
如果經常睡不好首先重新調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然後消除精神壓力導致的病因。如果睡眠障礙患者是由於生活、工作的不良休息方式引起的,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日常生活細節預防
睡前長時間玩電腦遊戲,或看電影、書籍等,會導致睡眠大腦過於興奮,使人無法進入睡眠狀態。其次,許多人覺得他們晚上睡不好,白天會補上,但事實上,有時他們白天睡得越多,晚上就越有可能睡不好。因此,如果你白天感到睏倦,就打個盹,不要睡得太久。
預防飲食方面預防
經常有失眠的人,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像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晚餐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食物,如牛奶、燕麥、蜂膠、珍珠粉、花粉、蓮子、棗子等。而睡眠障礙患者的日常飲食也應注意心、心的攝入,促進睡眠的食物,如大米、小麥等穀物、核桃、百合、龍眼、蛋黃、羊奶、豬心、豬肝、牛肝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