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拔除後注意事項

阻生齒會影響到正常飲食,身體,生活等等多方面,所以需要拔掉,拔牙後要注意做好全面的護理,要遵循醫囑,觀察了出血量,忌用手指觸控傷口,以免感染。手術後24小時左右,不能漱口,更不能刷牙。要等到血凝塊機化而變得堅固結實後才可以刷牙。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過熱的食物,最後要做好口腔衛生工作。

牙齒對每個人都至關重要,所以一定要在生活中保持牙齒維護保養。但生活中經常有一些朋友就是不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從而出現阻生齒。阻生齒會影響正常飲食,因此,得阻生齒以後需要及時拔除。那麼,阻生齒拔除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1、遵循醫囑
阻生齒拔除後要在傷口上的消毒棉球或紗布,以達到壓迫傷口、幫助止血的目的,應堅持半個小時後才吐掉。這是因為拔牙後半小時內,傷口中的血液會形成血塊。如提前吐出棉球或紗布,容易發生出血;拔牙後不要用手指觸控傷口,因為手指上有大量致病微生物,容易引起拔牙傷口感染,也會破壞形成的血塊。
2、預防感染
拔牙後24小時內一般不要漱口,不要刷牙。拔牙後約24小時,區域性成纖維細胞從牙槽骨壁向血凝塊延伸生長,逐漸硬化血凝塊。如果急於漱口和刷牙,有可能將血凝塊沖洗掉,刷掉後引起再次出血,或造成蛀牙空洞和疼痛難以忍受的“乾眼窩病”,延長恢復時間。還應注意不要用舌頭舔傷口或吮吸傷口,防止傷口感染造成的傷口損傷,或使傷口上的血塊脫落,影響凝血過程,造成持續出血。
3、注意飲食
拔牙2小時後可以吃東西,但要注重吃一些流質食物,不能喝熱開水或吃太熱、過硬的食物。熱的食物容易引起血管擴張和出血;堅硬的食物可以引起出血和加重的傷害,應該避免。
4、做好口腔衛生工作
可見,拔完阻生齒後,牙洞癒合需要半年左右時間,此間的創口護理非常重要,患者要遵醫囑,注意飲食。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加快傷口癒合,保障牙洞安全癒合。當然,若拔牙後有任何不良症狀,患者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引發其他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