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早期症狀

下腹部不適是卵巢囊腫患者最早出現的症狀;除了有這種症狀之外,患者在發病早期還會出現腹部疼痛感,並且伴隨著呼吸困難、尿急、尿頻等壓迫症狀;還有腰圍增粗、月經紊亂、體毛增多等表現。

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壓力大等可能會誘發卵巢囊腫。有些患者在患病初期並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只是在做檢查時才會發現卵巢中有囊腫;也有些患者比較敏感,會在發病早期就有一些不適症狀。那麼,卵巢囊腫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呢?
1、下腹部不適
因為囊腫也有一些重量,隨著腸道的蠕動和體位的變化,囊腫的蒂部也會受到牽扯,還會牽扯到骨盆中的漏斗韌帶,所以患者常常會有下腹部腫脹、下墜等不適感覺,這是卵巢囊腫最早的症狀。
2、腹部疼痛
一般情況下囊腫沒有併發症,沒有破裂時不會有疼痛感。但是如果卵巢囊腫是急性發作,囊腫地出現了扭轉,甚至囊腫破裂、感染的時候,患者就會有腹部疼痛症狀。
3、壓迫症狀
囊腫直徑較大時,會對橫膈膜造成一定的壓迫,此時患者常常會有呼吸困難、心悸等不適症狀。當囊腫佔據整個盆腔、腹腔的時候,還會因為對腸道、膀胱造成壓迫,出現尿頻、尿急、便秘等症狀。
4、腹圍增粗
患有卵巢囊腫時,腹內出現腫物,所以患者常常會感覺自己的腰圍、腹圍增粗。如果沒有其他誘因,發現自己腰圍突然變粗,平時的衣服都穿不下了;或者自己用手觸控腹部,會摸到異物、腫塊等,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可能是出現了卵巢囊腫。
5、月經紊亂
因為卵巢囊腫會影響到身體內激素的分泌,所以這種疾病的患者常常會有激素分泌失調的情況。此時月經也會變得不正常,比如會出現月經提前、推遲,月經週期變得非常不規律,月經量也會發生異常,不是增多就是減少,甚至有些患者會長時間出現陰道不規則出血症狀。
6、體毛增多
由於卵巢囊腫會影響到激素的分泌,如果患者體內高雄激素分泌增多,雌激素分泌減少,就可能導致體毛增多,面板變得粗糙等。
7、白帶異常
當出現卵巢囊腫時,腫物刺激盆腔,會導致白帶分泌物增多,而且白帶的顏色會發黃,還帶有異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