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手術後多久複查

縱隔腫瘤手術後大概需要一兩週的時間需要複查的,如果是惡性的,可能需要延遲時間,之後也需要每隔半年就做檢查,之後再每年複查一次,避免反覆出現的情況。手術以後一定要多休息,配合醫生吃藥,注意飲食的清淡,這樣才可以讓身體得到好轉。

現在社會當中,腫瘤疾病屬於危害人們生命的一種很大疾病,而在這種型別的疾病中,縱隔腫瘤的發病率是算是非常高的。專家指出,針對縱隔腫瘤的醫治,臨床上大多透過手術方式來治療,這樣才可以幫助患者治療康復。那麼縱隔腫瘤手術後多久複查?
縱隔腫瘤術後複查時間與腫瘤病理型別密切相關,具體情況如下:1、良性腫瘤:術後1-2周複查一次,瞭解手術切口癒合情況,是否有感染、淤血或癒合不良。如複查後一切正常,後期可不用定期複查;2、惡性腫瘤:對於胸腺瘤,雖然病理型別是良性,但具有惡性腫瘤的生物學行為,如侵犯周圍組織、發生轉移等。因此,胸腺瘤術後1-2周複查第一次,瞭解傷口癒合情況、縱隔內有無出血或積液;隨後每半年複查一次胸部CT,瞭解是否有復發,隨訪2-3年後,可每年複查一次。
首先,根據自己的病況瞭解本次治療用藥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其次,要了解治療一般常識、避免心理緊張,可以配合做氣功、聽音樂等形式放鬆神經,消除緊張心理。
注意休息和飲食調配:治療前病人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一般成人一日睡眠時間不少於8小時,同時,飲食注意菜餚的色香味調配,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攝入量,多吃富含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少吃油煎食物,注意飲食調配。
配合醫師做好必要的一些檢查:如血常規、肝功、腎功、心電圖、B超、胸片等檢查,必要時做CT或核磁共振等。
縱隔腫瘤術後的注意事項
1、應遵照原治療醫生的囑咐,定期到治療醫院或腫瘤專科醫院進行必要的身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治療,防止腫瘤的復發或轉移。
2、攜帶腫瘤治療前後的診斷檢查報告與複查時的檢查結果相比較。以有利於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案。
3、經過複查沒發現轉移或復發的徵象,也不能放棄下次定期到醫院複查的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