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腔穿刺有什麼風險

羊膜腔穿刺的風險,首先是來源於診斷方面的風險,這種檢查方法並不能夠確診是否屬於唐氏兒;其次是羊水穿刺危險性的風險;再者是羊水穿刺的併發症,有可能會導致胎兒死亡;最後是有可能會出現一些諸如陰道流血甚至是流產的悲劇。

現實生活之中,在懷孕期間,孕婦是務必要透過很多方面的檢查去確定孕婦以及胎兒是否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的,一旦發生患病的情況,那麼就需要及早進行治療。那麼,羊膜腔穿刺有什麼風險?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診斷的風險
羊水穿刺的診斷風險,說的是羊水穿刺並不是100%能夠得到正確的診斷結果。經大量醫學資料表明,抽取羊水進行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夠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夠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篩查的目的不是診斷某一種疾病,而是篩選出患某一疾病可能性較大的人。
2、羊水穿刺危險性
羊水穿刺檢查方法對母親或胎兒引起風險的可能性在0.5%到1.%之間。因此不是每個孕婦都需要羊膜穿刺術。還有除此以外一個重要的缺點:這種羊膜穿刺術要等胎兒發育到十六週至二十週之間才可以實施,就算是發現胎兒有遺傳性疾病,不過很難決定是否需要人工流產。
3、羊水穿刺的併發症
在早期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因羊水檢查而引起胎兒死亡的機率約1.5%到3.5%。而根據目前最新的研究報告則指出,若是單胞胎接受羊膜腔穿刺,胎兒死亡機率為0.6%;若是雙胞胎接受羊膜腔穿刺,則機率提高到2.7%。
4、可能的副作用
一般而言,約莫發生2%到3%的孕婦會在進行羊水穿刺以後發生一些輕微的子宮收縮以及陰道流血等等不良症狀,除此以外,還有可能會導致羊水溢位這種情況的發生。另外,還有約莫2%左右的孕婦會出現自發性流產的嚴重後果。而約莫有0.5%的孕婦會發生羊膜炎以及胎膜破裂,還有流產等等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