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體感染怎麼辦

若是患者檢查出了肺炎,而且肺炎的性質是支原體感染,用藥方面要用對支原體敏感的藥物,比如阿奇黴素、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抗生素的藥物,療程差不多需要半個月的時間。如果感染了肺炎支原體可能還會出現反覆發燒的情況,應該用一些退燒的藥物。

肺炎危害著大家的健康,導致肺炎發生的病菌不同,醫治的方案也不同,有些肺炎是感染了支原體,需要用抗支原體病菌的藥物醫治。可能大家並不怎麼了解支原體,醫治肺炎更快一些。那麼,肺炎支原體感染怎麼辦?
一、肺炎支原體感染怎麼辦
支原體肺炎的治療包括抗感染以及對症治療,由於肺炎支原體沒有細胞壁,故對青黴素類和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敏感度不高,其抗感染治療主要是以大環內酯類、四環素類、氟喹諾酮類抗生素治療為主,臨床上常用的有阿奇黴素、多西環素、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療程通常為10~14天,對於部分嚴重病例可以適當延長至3周左右。
另外,對症處理主要有止咳、祛痰、退熱以及併發症的治療。支原體肺炎預後通常良好,但對於老年患者和已有某些慢性疾病,或併發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的患者預後較差。由於支原體肺炎有一定的傳染性,需要做好呼吸道的隔離以防止感染給周邊人。
二、肺炎支原體感染反覆發燒怎麼辦
當患上肺炎支原體之後,其中一個症狀就是會導致患者反覆的出現發燒的情況。當患者發燒的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就需要儘快送患者到醫院就醫,在就醫的時候,一定要給醫生提到是由於肺炎支原體造成的,這樣能夠幫助醫生更快的掌握病情,及時的給與患者更合適的治療方案。
當患者出現發燒的時候,如果溫度不高,選擇用退熱貼來幫助患者退燒,退熱貼有助於患者散熱,但是對於年齡太小的,不建議使用,有可能導致患兒出現體溫過於低的情況。除此以外還可以讓患者多喝水,因為喝水首先是可以幫助患者出汗,也可以避免患者因為發燒出現脫水的情況,及時的幫助患者補充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