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患者首先要忌酒,再就是一日三餐要規律,尤其是早餐不能不吃。飲食方面應該多吃一些蔬菜與水果,比如芹菜、白菜、藕片、胡蘿蔔,番茄、蘋果、蘆柑、橙子等等,這類食物中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粗纖維,可以避免血脂升高,加速脂肪代謝。然後飲食烹飪方式也需要注意,忌油炸。

現在人們的飲食種類越來越豐富,造成一些人攝入太多油脂類食物,導致身體的一些器官功能出現異常,脂肪肝就是常見的一種疾病。造成脂肪肝的因素飲食不當是最主要的一項,所以說患有脂肪肝後,除了合理醫治外,飲食上需要特別注意。那麼,脂肪肝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從中醫角度看是因為脾胃不好,氣血不暢,攝入的食物無法得到正確的運轉,使得身體的垃圾無法及時處理乾淨,堆積在肝臟,影響到肝的供血與其它的功能。脂肪肝的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以下這些方面:
1、忌酒
脂肪肝患者如果有飲酒的習慣,需要及時戒酒。戒酒可以減輕肝臟的負擔,讓肝臟脂肪可以正常代謝。
2、低脂清淡飲食
脂肪肝患者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一日三餐要規律。尤其是不吃早餐的患者,肝內會有膽汁淤積,肝臟的負擔不能減輕。
患者應該多吃一些蔬菜與水果,比如西蘭花、油菜、芹菜、白菜、藕片、胡蘿蔔,番茄、蘋果、蘆柑、橙子、梨子、柚子、獼猴桃等等,這些食物和蔬菜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粗纖維,有利於避免患者血脂的升高,加快脂肪代謝,促進脂肪肝恢復正常。
3、烹飪方式很重要
脂肪肝的患者對於油炸的或者過於油膩的食物,多還有大量的脂肪組織。過量的攝入後,對機體會造成大量脂肪組織的代謝異常。脂肪堆積在肝臟,加重肝臟細胞的損傷。建議患者多吃蒸煮類的食物,如稀粥類:小米粥、黑米粥、麥片、八寶粥等,蒸菜含有的油膩成分較少,利於消化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