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高怎麼辦

有時在進行體檢的時候,發現直接膽紅素高,那麼如果只是輕微增高,沒有其他併發症的話,不用急著去醫院處理,那麼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檢查病因,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也要多加註意。

對於現代人來說,都已經慢慢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因為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想要做任何事都沒辦法去完成。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定期進行體檢,檢查身體有哪些異常,及早治療。那麼如果直接膽紅素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1、如果只是輕微增高,不用急著處理
對於人體來說,正常的直接膽紅素是1.7-9umol/L左右,如果只是高於這個正常標準的一點點,且沒有其他併發症的話,一般不用過於擔心,可以在家裡進行調養,然後過段時間再去複查,看看這個直接膽紅素有沒有明顯的降低或者增高。如果病情沒有好轉反而惡化的話,那就應該直接到醫院進行檢查了,不能在想著自己會恢復,這樣的話容易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不利於病情的好轉。
2、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應該到醫院檢查病因
如果患者的直接膽紅素相對於正常值來說,高很多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肝炎與肝硬化。因為這兩者都會導致直接膽紅素過高,而對於膽道類的疾病的話,就需要先找到病因然後再對症下藥。假如是肝功能下降的話,一般是因為有肝病引起,而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能夠積極的治療肝病,因為只有消除肝臟問題,使肝臟的代謝功能恢復後,那麼直接膽紅素才會恢復正常值,才能將這個疾病徹底的治好。
3、直接膽紅素高的飲食注意
直接膽紅素高的話,除了透過藥物治療外,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也應該多注意,飲食應該清淡點,可以多吃點豆製品、蔬菜、水果等等,因為這些食物中的維生素含量比較高,而且對於人體來說也比較好消化,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另外海鮮、芝麻、動物肝臟等也是需要適當的食用,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記住不要喝酒喝吃過甜的食物。最後就是在飯後如果有條件的話,應該臥床休息一下,這樣才能讓肝臟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對於肝細胞修復有很大的好處。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過度操勞,應該儘量多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