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手足口病治療方法

?現在很多人都應該知道手足口病的危害性吧,同時手足口病是具備非常強的傳染性,因此每一位家長都非常害怕自己的孩子被傳染,所以就會讓自己的孩子不去上幼兒園了,那麼當小孩患上手足口病之後,應該採取哪些治療方法呢?

?1.一般治療

?本病如無併發症,預後一般良好,多在一週內痊癒。主要為對症治療。

?(1)首先隔離患兒,接觸者應注意消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

?(2)對症治療,做好口腔護理。口腔內皰疹及潰瘍嚴重者,用康復新液含漱或塗患處,也可將思密達調成糊狀於飯後用棉籤敷在潰瘍面上。

?(3)衣服、被褥要清潔,衣著要舒適、柔軟,經常更換。

?(4)剪短寶寶的指甲,必要時包裹寶寶雙手,防止抓破皮疹

?(5)手足部皮疹初期可塗爐甘石洗劑,待有皰疹形成或皰疹破潰時可塗0.5%碘伏。

?(6)臀部有皮疹的寶寶,應隨時清理其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潔乾燥。

?(7)可服用抗病毒藥物及清熱解毒中草藥,補充維生素B、C等。

?2.合併治療

?(1)密切監測病情變化,尤其是腦、肺、心等重要臟器功能;危重病人特別注意監測血壓、血氣分析、血糖及胸片。

?(2)注意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及對重要臟器的保護。

?(3)有顱內壓增高者可給予甘露醇等脫水治療,重症病例可酌情給予甲基潑尼松龍、靜脈用丙種球蛋白等藥物。

?(4)出現低氧血癥、呼吸困難等呼吸衰竭徵象者,宜及早進行機械通氣治療。

?(5)維持血壓穩定,必要時適當給予血管活性藥物。

?其他重症處理:如出現DIC、肺水腫、心力衰竭等,應給予相應處理。

?3.抗病毒藥物

?因為抗病毒藥一般在發病24小時到48小時前使用才是最佳的。而往往我們確診手足口病的時候,都已經過了最有效的治療階段,現在也不提倡用抗病毒的藥物。

?以上介紹了三種治療手足口病的常見方法,不管兒童手足口病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而去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治療方法,那樣才可以讓自己很快的脫離出手足口病患者的行列,才可以讓自己很快的恢復正常的生活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