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骨轉移怎麼辦

  肺癌早期的治療如果失敗,就會使得肺癌沒有被全部殺死或者是控制住,導致肺癌骨轉移,這種轉移是肺癌中轉移率最高的。如果真的出現了肺癌骨轉移怎麼辦?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要了解一下肺癌骨轉移引起的症狀有哪些,肺癌骨轉移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很有可能無任何症狀,肺癌患者不會感到疼痛,在進行檢查時,骨同位素掃描可發現有病變的骨骼。但是到了肺癌晚期,疼痛會非常劇烈,如果腫瘤轉移到機體承重骨如頸椎和胸椎以及腰椎等部位可造成肺癌患者癱瘓,因此肺癌骨轉移不僅會帶來疼痛,還會是肺癌患者癱瘓,平時要注意檢查,在肺癌骨轉移早期就採取治療措施,避免轉移至更多的骨骼部位,帶來全身性的痛苦,是肺癌患者難以忍受。

  首先是化學治療,全身性的化學治療方法是在肺癌骨轉移怎麼辦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在治療肺部原發病灶的同時也起到控制骨轉移的發展、緩解疼痛的作用,因此不僅可以止痛,而且可以殺滅癌細胞,控制其生長。其次是放射治療,放射治療對於治療孤立性骨轉移效果很明顯,起到緩解疼痛並殺滅癌細胞、控制病灶發展的作用。有一半的病人在放射治療後,疼痛可完全緩解,其它肺癌患者的疼痛也會明顯減輕。再者就是靶向治療,這種治療方法不常用,尤其是對於全身多發性骨轉移的晚期肺癌病人不宜進行靶向治療,可造成骨髓抑制反應,靶向治療原則上不和化學治療同用,並須定期觀察白細胞變化。這些是治療肺癌晚期骨轉移的方法,能夠有效減輕肺癌患者疼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晚期肺癌骨轉移還需結合肺癌的病症進行治療,具有針對性的治療,肺癌主要分為兩大類,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其中小細胞肺癌不能使用靶向治療,非小細胞則可使用靶向治療。因此肺癌晚期發生骨轉移的治療方法都是有針對性的,不可為了一直疼痛,盲目進行治療,那樣反而會帶來反面作用。

  最後晚期肺癌患者除了進行骨轉移手術治療外,還應多吃也營養豐富,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海帶、紫菜、冬瓜、絲瓜、核桃、桃、橙、柚茄子、薺菜、西瓜、菠蘿、梨等食物。晚期肺癌骨轉移的治療主要目的是減輕患者疼痛,抑制肺癌細胞發展,肺癌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治療,保持好心態,奮力抗癌。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肺癌骨轉移怎麼辦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都能夠對於肺癌有著正確的認知,儘量避免出現肺癌骨轉移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