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不能吃什麼水果呢

水果是大家都喜歡吃的一種食物,但是有的人就不適合吃水果。就如患有胃腸炎的人,他們要是吃的話會影響他們的腸胃健康,哪些水果不能吃呢?

西紅柿:由於西紅柿營養物質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腸酸發生化學反應,使胃腸內壓力增強,造成胃腸擴張和胃腸痛症狀。容易與胃腸酸發生化學反應。

荔枝:空腹狀態下吃大量荔枝會引起低血糖,加重腸胃炎。空腹狀態下吃大量荔枝,更容易引起低血糖症,因為進食大量荔枝之後會影響正常進食,體內葡萄糖含量得不到補充,加劇“荔枝病”的反應,“搶救不及時的話,甚至可能喪命。”

柿子:柿子中含有柿膠酚、果膠、鞣酸和鞣紅素等物質,這些物質具有很強的收斂作用,當我們在空腹時如遇較強的酸,容易和胃腸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而引起“胃腸柿結石症”。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空腹吃後會使血鎂很快升高,造成體內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調,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心健康。

橘子:橘汁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腸黏膜,使胃腸脹泛酸。

甘蔗:空腹時不宜過多食用甘蔗。在我們食用水果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空腹吃,這時吃過多甘蔗會對身體腸胃造成極大的危害。空腹時不宜過多食用甘蔗,否則過高糖分的攝入會發生“高滲性昏迷”。山楂:味酸,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或產生胃腸痛。另外,山楂富含果膠,遇胃腸酸會發生膠凝,在胃腸內凝結成塊而發生結石。

總之,平時可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可以暴飲暴食,要多喝水,吃易消化、富營養的無刺激性食物。生活要有規律,要注意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多進行戶外運動。不宜久坐。放鬆自己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