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表現

硬皮病是結締組織疾病的一種,主要症狀表現是面板病變,也有因治療不及時不得當而導致其他器官與系統病變的病例。因此硬皮病治療應該儘量的及時,並且在醫生的控制下進行。

系統硬皮病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所謂系統性硬皮病就是發病同時發生心、肺、胃腸和腎等內臟纖維化和硬化。那麼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透過文章來了解。

系統硬皮病的症狀:

系統性硬皮病按受累範圍、程度,進展速度及預後等,又可分為:肢端型硬皮病及瀰漫型硬皮病。肢端型和瀰漫型的主要不同點在於肢端型開始於手、足、面部等處,受累範圍相對侷限,進展速度較緩,預後較好。鑑於兩型的臨床病症相似,現歸納敘述如下:

根據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面板可分為水腫、硬化和萎縮三期。

1、水腫期:面板緊張變厚,皺紋消失,膚色蒼白或淡黃,皮溫偏低,呈非凹陷性水腫。肢端型水腫常先從手、足和麵部開始,向上肢、頸、肩等處蔓延。在瀰漫型中,則往往由軀幹部先發病,然後向周圍擴充套件。

2、硬化期:面板變硬,表面有蠟樣光澤,不能用手指捏起。根據受累面板部位不同,可產生手指伸屈受限、面部表情固定、張口及閉眼困難、胸部緊束感等症狀。患處面板色素沉著,可雜有色素減退斑,毛髮稀少,同時有面板瘙癢或感覺異常。

3、萎縮期:面板萎縮變薄如羊皮紙樣。

以上介紹的就是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表現,大家一旦出現上面表現,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