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早期會有什麼症狀

隨著社會環境的不斷惡化,人們身邊存在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質,導致了很多的惡性腫瘤疾病發生,前列腺癌影響到了男性的身體健康,越來越收到人們的高度重視。下面我們就來談談前列腺癌的具體症狀都有哪些。

前列腺癌早期會有什麼症狀

1、排尿障礙:80%的病人由癌灶引起進行性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尿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血尿病人只佔3%。這是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之一。

2、疼痛: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劇烈難忍。可能由於癌灶轉移至骨骼或侵犯神經或腎積水、腎感染所致。約31%的病人發生疼痛。

3、轉移症狀:在前列腺癌病人中,轉移很常見。約有1/3甚至2/3的病人在初次就醫時就已有淋巴結轉移,多發生在骼內、骼外、腰部、腹股溝等部位。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及下肢腫脹。血行轉移多見於骨骼和內臟。這也是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

4、全身症狀:由於疼痛影響了飲食、睡眠和精神,經長期折磨,全身狀況日漸虛弱,消瘦乏力,進行性貧血,惡病質或腎功能衰竭。

以上內容就是對前列腺癌的一些具體症狀的相關介紹。想必大家對前列腺癌的症狀也有所瞭解,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我們要減少環境汙染,遠離有毒有害物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身體鍛鍊,這樣我們的身體才能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