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

喉部器官的重要作用,相信大家都清楚,喉部疾病有很多種類,其中喉癌是最為嚴重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俗稱為腫瘤,發病初期,可能會出現喉部不適應,嚴重者可能會導致嗓部沙啞,那麼關於喉癌的日常常識大家瞭解哪些呢,下面具體給大家介紹幾點。

首先來看什麼是喉癌?

喉癌是指發生於喉腔內的惡性瘤子。喉癌由於早期可出現聲音嘶啞或咽部不舒服的狀況,故多數易早期發現,是一組治癒率較高的癌症。

喉癌主要發生在50-65歲的人群,其中男性明顯多於女性。即每年全國約有4萬人得喉癌。由於喉是人的發音和呼吸器官,同時起吞嚥保護作用。過去治療主要強調根治癌症,隨著治療水平提高,目前則可達到根治癌症同時,保留喉的功能。讓每一個喉癌患者都能講話已在一些大的治療中心成為現實。

喉癌的主要引發原因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科學的講,喉癌發生的真正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抽菸已基本上肯定與喉癌發生有關係,在醫院發現的喉癌患者幾乎均為吸菸者。每天吸菸次數多與煙齡長的人患喉癌的機會就大。據統計,吸菸者患喉癌的危險是不吸菸者的3—39倍,重度吸菸者喉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20倍。戒菸者的危險度有下降。又據調查喉癌與飲酒也有關,但同吸菸相比,飲酒只是較弱的相關因素,排除吸菸的危險度,只飲酒不吸菸的人患喉癌的危險度同不飲酒的人相比,危險度是1.5-4.4倍,長期抽菸加上嗜飲白酒的患喉癌機會更多。

有人會問,抽菸的人為什麼並不都得癌症。我們講抽菸只是外因,內因是人不同的易感性,現已發現一些癌基因和抑癌基因與喉癌有關。相信在21世紀,科學家能透過分析每個人的基因來預測容易得喉癌的危險人群,有針對性的預防,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喉癌的具體表現有哪些呢?早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早期主要有聲音嘶啞和咽部不適,如吞嚥不適,咽部阻擋感,食後咽部異物感。稍後有的人會感覺到頸上份出現腫塊。後期症狀有喉內出血,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喉頭明顯腫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