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百分百遺傳嗎機率多大

癲癇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繼發性癲癇就是我們說的先前沒有得過癲癇後來的時候才得的,所以人們經常認為繼發性癲癇就是後來得的這種是不會遺傳的,第二種就是先天的,就是有癲癇疾病遺傳病史,這種更難治療,大家都認為先天性癲癇病是無法治癒的,但是這種想法對嗎,癲癇百分百遺傳嗎機率有多大,那就讓我們看看醫學上是怎麼說的。

癲癇病是先天遺傳嗎?癲癇病遺傳嗎?引發癲癇病的病因是什麼?大量資料表明。一小部分癲癇病的病因是由於先天性遺傳疾病引起,如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神經纖維瘤病等。在腦子裡有病變時可以引起癲癇發作,這類癲癇有可能出現多個孩子患病,此類癲癇也比較難治。那麼,癲癇病是先天遺傳嗎?

當雙親都有驚厥性疾患遺傳史時,孩子容易出現癲癇的傾向,但按統計學觀點來看,一個癲癇患兒的兄弟姐妹再得此病的機率極小,即使患有癲癇也比較好治。原發性癲癇病人的親屬比一般人群的癲癇患病率要高出數倍。近親中腦電圖有癲癇樣波的比例也比對照組多幾倍。

癲癇病是先天遺傳嗎?臨床上癲癇有遺傳可能的約佔1/3、這些都證實癲癇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有95%終身並不得癲癇,這是因為還有後天獲得性因素在起作用,癲癇是遺傳特點與獲得性腦損傷兩者共同決定的,因此,有人對癲癇過分恐懼和憂慮,認為癲癇肯定會遺傳後代是沒有根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