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激素六項不正常一般會怎麼治療

對於很多內分泌紊亂的女性來說,及時檢查診斷是很關鍵的,因為導致內分泌紊亂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及時對因調理的話,可給女性帶來很大的影響,其中就會影響到生育,所以生活中有不少女性會因為內分泌紊亂而致不育時,需進行性激紗六項的檢查,當檢查結果異常時,就要及時對因來調理,以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性激素六項不正常一般會怎麼治療?

女性可以透過性激素六項檢查來判斷自己身體是否健康,性激素六項檢查指標各代表什麼呢?性激素六項是女性朋友經常需要檢查的激素,它包括卵泡刺激素、黃體生成素、雌激素、泌乳素、高酮、孕酮。一般來說會在月經來潮的第2-5天開始監測,性激素六項檢查一定要找對時間,否則會對臨床醫生治療病情和結果判斷造成影響,所以一定要記住是在月經正在來的時候。

那麼當女性性激素六項檢查出現異常時,要怎麼治療呢?導致性激素六項異常的疾病有很多的,如多囊卵巢綜合徵、卵巢早衰等,具體如何治療是需要根據激素異常確定病因後才能更好的對症調理的。可透過藥物對應性的調理異常激素水平,比如對於一些患者因垂體瘤導致的催乳素高的,可採用手術切除,多囊卵巢患者則可採用多囊卵巢打孔術來降低雄激素水平,平時要注意合理調整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這些都將有助於激素水平的調整。

性激素六項不正常會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對女性身體傷害很大,所以對於很多婚後女性,性激素六項檢查就是必做的一項,是評估生育力必不可少的專案,對於性激素六項異常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聽從醫囑來調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