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術過程全解

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

人流手術的過程和全國各大醫院每天平均替非孕婦做的十多次手術一樣。這種手術稱為擴張術和刮子宮,步驟大致如下。

首先剃陰毛,消毒整個陰部,將一把叫做子宮鏡的工具伸進陰道里,把它擴大,探視子宮頸。子宮頸入口的直徑通常是像鉛筆心一般大小,必須用另一種工具把它擴開。等擴開到可以容納兩個手指那麼大時,就將一把子宮刮直接伸進子宮。子宮刮是經過特殊設計的工具,是在大柄子上裝上一片寬而光滑的鋼片,外科醫生用這把子宮刮熟練地去刮子宮的內部,目的是將胚胎從子宮壁上摘下來。如果他成功了,胚胎就可以取出來,只會引起少量的出血,在陰道里塞上棉花球后,病人就可以回家,幾天內,她就可以照常起居了。

如果經過消毒手續,手術引起併發症的可能性是低於百分之一。只要麻醉藥上得好,止痛藥用得合適,手術過後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病人在幾天內就可以操作家事,幾星期後又可以開始房事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