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手術後三個月又懷孕了怎麼辦

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經陰道分娩是自然而且符合生理的分娩途徑,產婦分娩後能迅速康復,新生兒能更好的適應外界環境,剖宮產是經腹切開子宮取出胎兒的手術,剖宮產產婦術中出血、術後血栓形成率、再次妊娠發生前置胎盤和子宮破裂的機率遠高於經陰道分娩的產婦,同時剖宮產新生兒併發呼吸系統功能異常及發生弱視的機率高於陰道分娩新生兒,其抵抗力遠低於陰道生產新生兒,無醫學指徵剖宮產不但不能降低圍生兒的死亡率,反而增加了剖宮產術後病率及孕產婦死亡率,因此不主張無醫學指徵行剖宮產術。

剖宮產術後三個月又懷孕,一定要終止妊娠,因為如果繼續妊娠很可能會造成子宮瘢痕的破裂,而導致孕婦死亡、胎兒死亡的嚴重後果,建議最好是藥物流產,藥物流產之前需要做B超檢查確定是在宮內懷孕,並且懷孕的天數是5-7周之間才可以做藥物流產,另外也要了解妊娠囊與瘢痕之間的位置究竟有多遠,才可以排除瘢痕妊娠的可能性。如果在臨床上懷孕的天數已經大於七週,並且妊娠囊距離子宮切口相對比較近的情況下,建議住院在宮腔鏡下完成終止妊娠的手術以避免子宮穿孔的可能性。

原則上剖腹產一年就是到18個月的時候還有機會順產生,要經過專科的醫生進行評估,評估前一次的手術情況,順不順利,手術過程有沒有異常情況,現在的切口情況怎麼樣,連續性好不好等,經過專科醫生評定以後那就決定是可以留下來生的。大家有誤區認為剖腹產以後年頭越多,時間越久切口長的越好,其實也不盡然,就是年頭越多,時間越久瘢痕形成瘢痕化就很薄,反而還有危險。不建議一定要很多年以後剖腹產以後再懷孕,更加不建議1年多、1年就懷孕,儘量在2年左右,2-3年,相對的還要好一點,具體還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