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症肌無力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特殊的疾病,這種疾病十分嚴重,對患者的影響極大,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這種疾病,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使大家認清這種疾病的危害,及時到專業醫院治療。

其實,重肌無力症,又稱重症肌無力乃神經肌的疾病引致肌肉顫動、容易疲勞。這是一種自我免疫系統的紊亂,它會阻礙抗體的迴圈,阻塞乙醯膽素感受體在突觸後神經肌的接合點。

此症會禁止神經傳送素乙醯膽素而引致的刺激效果。而且重肌無力症的徵狀是容易疲勞,肌肉會在活動期間逐漸變得軟弱,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便能恢復。

肌肉能夠控制眼皮及眼球的活動,及面部表情、脖子和肢體運動,咀嚼及吞嚥、清楚的發音/談話及控制呼吸的肌肉都是特別容易受影響。定期的身體檢查能保持身體於正常的狀態。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什麼是重症肌無力,肯定有所瞭解了,也知道如何面對這種疾病了吧。如果你有重症肌無力症狀,一定要重視,不可以因為諱疾忌醫,耽誤自身病情。這樣後果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