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中醫研究

對於偏頭痛的研究,我們中醫有著自己獨特的看法,其中的三種誘因是偏頭痛觸發的關鍵所在。只要在這個地方做好預防,偏頭痛就無法對你進行侵擾了。現在,就讓來為你介紹一下中醫對偏頭痛的看法吧。

偏頭痛的中醫治療研究。偏頭痛是一種發作性神經m管功能障礙伴體內某些生物活性物質改變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在中國.偏頭痛的發病率高達985.2/10萬,25~29歲人群的患病率為1927.4/10萬,並且由於社會因素的影響,發病率逐年增高。美國研究,收集了代表美國人群的1.5萬個家庭的資訊,女性偏頭痛的患病率為17.6%,男性為6.0%。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7.6%的男性和18.3%的女性在過去1年內有過有先兆型或無先兆型偏頭痛發作。現代醫學對偏頭痛的病因及發病機制至今不明,其認識多集中在對遺傳因素、血管因素、血流動力學及遞質類因素與神經精神因素等的闡述上。偏頭痛是由於頭部與頸部肌肉持久的收縮所致,而引起這種收縮的原因有三種。

1、作為焦慮或憂鬱伴隨精神緊張的結果。

2、作為其他原因的頭痛或身體其他部位疼痛的一種繼發症狀。

3、由於頭、頸、肩胛帶姿勢不良所引起。

本病臨床上極為常見,以女性為多,多在30歲前後發病。但有許多藥物可引起不良反應,如嗜睡、胃腸道不適等症狀,長期反覆服用,嚴重時可影響骨髓造血功能、外周血白細胞減少,青少年應忌用此類藥物。中醫中藥治療頭痛的方法很多,有明顯的止痛作用,具有活血化淤、通絡、緩解血管痙攣的作用,可明顯改善因風陽上擾引起的頭痛。可讓醫師透過對病情程度和體質進行具體分析後進行中醫辨症施治,以減少頭痛發作的次數、時間和頻率,改善症狀,繼而使頭痛逐漸消失。

透過本篇文章的詳細介紹,相信你已經對偏頭痛有了不一樣的瞭解了。對於這些病症,我們無法做到完全的預防,但一旦遇到,我們也不至於毫無對策,多閱讀關於偏頭痛的文章將有助於我們對偏頭痛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